纯情写手柚某人

经常会失踪

【丛华】凌晨两点

【丛华】凌晨两点

 



 

-王丛×杜华 海外社会人×留学生。



-短篇,HE。有借梗,没有任何考据。



-地理时差bug大家忽略一下。



-如感ooc并且不适请尽快关闭页面。









杜华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眼神空洞地盯着不远处电脑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未暗的屏幕。那光亮是整个房间的光源,冷冷的光映着她脸颊发白,黑眼圈更明显,却给木偶似的她的眼填上一点儿光亮,像吸纳了星河。



主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聊天窗口,杜华立马手脚并用地爬到床的另一头,伸长手臂把电脑桌上的笔记本拖到自己面前,甚至毫不犹豫地拽掉了充电的线。



而对方只发来一句话,“告诉我,你的航班号。”



——大概等同于我来接你。



杜华在偌大房间中轻笑出声,合上笔记本心满意足地睡去。她没有急着回复,因为她明白自己的热情不值钱,何必表现出来丢人?杜华最后看到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她替自己掖好被子,祝自己晚安。



 

杜华和王丛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再到两情相悦。王丛略年长一些,本说好等到杜华高中毕业后就在一起。可是王丛在途中就出国了,没有履行到最后的承诺。杜华也怨恨过,但在学业的压力下渐渐忘记了。而王丛,早就忘得透彻了吧?极少回信。



如今七年已过,杜华到了他的城市那边的学院读博士,在大洋的另一方。换做夫妻也过了七年之痒的年份,她告诉了王丛这个消息,没有别的意思,就算做“他乡遇故知”。



而这点儿无关痛痒的喜欢,随着早逝的华年荣光,在喝茶搔痒之下,咀嚼成了杜华都不屑再提的渣滓。





杜华的航班是夜晚的,下了飞机,也就凌晨过了。



杜华拎着大包小包地往外走,颇为吃力,突然有一瞬间后悔没有让王丛来接机,紧接着当初那点儿自尊和矫情又占据了心里。杜华咬咬牙,望着凌晨后仍然热闹非凡的大城市的机场,各色人种使人眼花缭乱,也有那么多的黄种人从自己眼前路过,可她就觉得自己与社会格格不入。习惯了一个人的安静的杜华,有些迷茫地现在原地。



突然一只手出现在眼前,多好看的手,骨节分明又不突兀,白皙,手指纤长,是斯文男人的手吧?这双手接着就拎过杜华手里的包。



杜华愣住几毫秒后正欲大吼抢劫,抬头却看见了那个只有在照片里才看得到的人。他有媲美外国人的轮廓,深棕色的眼睛,头发有些长了,软软地搭在额前。他本来就白,卡其色的大衣衬得他有些轻佻。嘴唇上险伶伶地吊着一支烟。他整个人都染上了这个城市的气息,与从前的那个他差多了。



“我问了阿姨你的航班号。”王丛抢先回答道,含着烟的嘴角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他并没有埋怨杜华的不回信。



“你变了好多呀。”杜华又说,却没有说变化在哪里。



杜华突然讨厌起现在的他,小小地埋怨这个城市改变了他。她没有搭话,只是低头看些脚尖,空出来的手拽着自己的衣角。



王丛也不生气,也不尴尬,就像每一对恋人一样,自然而然地拎着杜华的行李,杜华只拿了随身而带的包。



“阿姨说,你今晚住我家,所以她没有给你定旅馆。”一阵沉默后王丛又突然说到。



“住你家,合适吗?是你主动提出的吧?”杜华也不知道为什么脸烧得很,有些生气的语言不经过大脑地问。



王丛一怔,这场香烟终于落地,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微不可闻。对于杜华来说却是大到盘古开天辟地的阵势。



“………是我提出的,合适。”王丛回过神来,弯腰捡起烟蒂在垃圾桶边按灭,似乎也不生气地笑道,语气却很认真。“抛开其他不说,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有空房的宾馆了吧。”



杜华一愣,叹气,妥协了。因为没得结局可选,就像她一开始准备在王丛面前高冷,一旦正式经历,永远装不出在没有他陪伴的日子里磨砺出的冷漠的样子,就像一个小朋友般无法控制自己。



杜华以为,这还是七年以前呢。





王丛虽然有钱,家却不大,沙发上堆满了杂物,结果杜华睡他的床,他睡地板。



“你过得还好吗。”杜华平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四周全是他的气息,忍不住问到。



“还好。”他回答道,声音意外低沉,“你过得还不错吧?都读博士了呀……”



杜华和王丛渐渐聊上了,没有机场的尴尬,说了好多好多的事儿,两人还刻意避开了两情相悦的桥段,就像曾经的普通同学一样,话题似乎不奇怪。



杜华有些受不了这些刻意而为的气氛,开口道:“你记得吗?小时候我们睡过同一张床。”



“那时候,我们总是喜欢在睡觉前讲话吧?应该是我父母出差了才到你家住的吧?”他自然而然地接到。



“对啊,”杜华咬咬嘴唇,祈求自己不要丢脸不要触碰禁忌的话题不要自讨苦吃不要纠结于过去,嘴上却理所当然道,“那时候你说你要娶我,我是白雪公主,你是王子。你要把我从噩梦里拯救出来。”



他沉默了一会儿,这一会儿有些长,长到杜华以为王丛已经睡着了,他终于说:“我们过去还说过,要在一起。”



不只是说过在一起啊,还说过要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儿。杜华也沉默,她的确是对王丛念念不忘。但是都嚼得比白米饭还寡然无味的过去,怎么值得现在一提呢。



“现在还晚吗?凌晨两点,有些晚了呀。”王丛说。



“你见过,凌晨两点的太阳吗?”杜华突然问,“我在你走后,经常两点才睡,因为这儿你那儿正好是六点啊,太阳出来了吧?我都是朝着太阳的方向睡的。”



此时,王丛轻笑了一声,理所当然的说:“见过啊——



“小时候,我做了噩梦,在凌晨两点惊醒,一睁眼——就看见了你。”





-The End-



评论(2)
热度(21)

© 纯情写手柚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