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写手柚某人

经常会失踪

【信昭】庭有梧桐树(番外一)

【信昭】庭有梧桐树(番外一)




 

韩信小小年纪,却是个天赋异禀的调情好手,隔三差五来讨讨老相好的喜,乐此不疲,风雨无阻。



李白一开始还能拦一拦,怕扰了君上的清净,将这骚扰成性的小龙子揍一顿,再丢回东海。奈何仙胎长得快,韩信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也快长到和李白一样高了,打架的功夫也如他的身高一样,几日一见长,李白觉得拦他也愈加力不从心,特别是韩信有心躲藏的时候,偌大的裘皇宫中,逮不出那小子。



王昭君倒知道韩信串门似的经常来宫里溜达,却鲜少和他碰上头。她时常歇着的梧桐树下的石桌上,会多出一些新鲜玩意,告诉她韩信曾来过。



半支欲开的桃花,一根锈迹斑斑的凤头钗,一把崭新的木琴、琴身刻着朦朦胧胧的情话,有时是一抔黄土,注入仙力便成了一个乖巧的会动的小泥人,有时是一堆贝壳,打开,里面住了一些小蚌精,脆生生的嗓子唱着无忧无虑的歌——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得体的小玩意。



王昭君琢磨着当初给龙王的那份子大礼,以前的韩信不会做这种事,也便心安理得收了。



某一日,王昭君例行拿书到树上去看,桌子上没有新鲜玩意,心里也说不出有什么滋味,淡淡的一闪而过了。她还未起身上树,一抹银色的身影闪过,托着她的背和膝窝将她抱起来放到了树上。



韩信坐在树梢外一截,“我来啦。”青年的红眸亮亮的。



王昭君出掌拍了一下树枝,韩信一个不稳落了下去,落地却潇洒而好不狼狈。



“你不欢迎我吗?”韩信抬头问她,语气却是含笑的。



“李白拦不住你了。”王昭君答非所问,翻开书看了起来——掩饰她心底的那阵波澜。



“无心之人自然拦不住有心之人。”他掏出一块冰蓝色的美玉,光辉流转,是王昭君当年翻遍千山万水都没有找到的那块,“定情信物。”



王昭君暗叹那声缘分,问道:“若我不要,怎么办。”



“不要也给你。”韩信似乎有些急了,语速都快了不少,“你换给我,我再偷偷放过来!”



王昭君用书遮住翘起的嘴角,说:“也好。”














作者有话说在后面:


悄悄的。


本来按大纲这是《梧桐树》四的,但是写出来太短了,大家就当这是以前他们之间的故事看看就好啦!


但是因为是番外一,后面的剧情就不按照【奇数现实,偶数回忆】的方式来写了。


反正是BE,我先甜为敬吧。




评论(7)
热度(43)

© 纯情写手柚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