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写手柚某人

经常会失踪

【王者荣耀】【信昭】庭有梧桐树(三)

 【信昭】庭有梧桐树(三)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王昭君和李白到东海的时候,东海已乱成了一锅粥。


“怎么回事?”李白随手拦住了一位匆匆路过的蚌精宫女,皱眉询问。


宫女一愣,小脸唰地红了,也不知是急的还是臊的,结结巴巴道:“枉,枉生冢下的恶灵暴动了,定海神针定,定不住了。海底下的恶灵都涌了上来……”


“你家小公子呢?”王昭君难得开口问道,提着白龙吟的手紧了紧。


“枉生冢里吧……”宫女一眨眼,眼前两位画儿似的人就不见了,也不知刚刚的对话是不是幻觉,突然“哎呀”一声,去忙着准备布阵事宜了。



 

到了那处,王昭君才发现了这次暴动阵势不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堆神仙,龙王神色颇为凝重。


她右手持枪,左手唤出法器——一柄镂金长杖,杖首九枚银铃齐齐发出凤鸣般的脆响,以她为中心,荡开一层似流沙又似长烟般朦胧的瑞气,恶灵的气焰顿时灭了不少。


凤鸣本身极瑞之息,对恶灵的压制丝毫不比西天佛光差。而白龙吟,又何尝不是整个东海都忌惮的东西。


龙王乡王昭君恭恭敬敬做了个揖,道:“多谢仙尊。”


“你家小公子呢?”王昭君依然是这句话。


“在里面的。”龙王指了指幽暗的枉生冢,“头七比较麻烦,他便自告奋勇进去镇压了,过了这七天,或许会好一些,派人布阵守着就好。”


王昭君欲言,又不想表现得过于关心,免得韩信落他人口舌,说什么“与仙尊关系走得近,沾亲带故,所以趾高气扬”的闲话。毕竟当了这么万把年仙尊,也知晓对后辈必须一视同仁。


“他主动请缨,大抵是不会有问题的。”龙王也知道自家小儿和仙尊的那点事,主动说道。


王昭君点点头,也不多言,隐约可见黑雾翻滚中闪过一抹银色的身影,也便放心下来。可手中的白龙吟也不知如何处置。


凡是东海里的生灵、凡是龙族,是万万碰不得它的。毕竟是老祖宗当年开疆扩土的东西,杀气甚重,要不是今日王昭君凤身的瑞气压制住了它的气场,龙族至少得避它十丈远。丢在这儿闹得东海不安生,韩信身为主人又迟迟不出来,王昭君只得守着这把枪等他。


都等了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一会儿的。



 

李白为自家君上要了一套八仙桌和不少杂书,又要了一套茶具和茶叶。王昭君在枉生冢边打发的日子和裘凰宫里的没什么区别,只是看书看不怎么下去,王昭君时常盯着横在桌上的白龙吟出神,一出就是几个时辰。


当第七日,王昭君在心里把白龙吟的纹路默默画了第三遍的时候,韩信破雾而出,一身银甲锐气逼人。


他一眼便看到了直勾勾盯着枪的面无表情的王昭君,笑道:“你可是在等我?这是什么?礼物?”


“你摸摸它。”王昭君回过神来,对上对方暗红的杀气未退的眸子,又不着痕迹的错开了目光。


韩信听话地伸出手,指尖刚刚碰到枪杆,灵台便有一声陌生又令人舒心的龙吟,就好像与老友阔别多年,在天涯重逢一刻,仔细想想,这与他当年第一眼望见王昭君的心悸,是一样的。


“它叫白龙吟。”王昭君呷了一口茶,“我觉得是时候还给你了。”


“白龙吟。”韩信低低呢喃这三个字,长枪发出细细微微的嗡鸣声,似在回应。


“当年东海龙族老祖韩信……你为什么一脸吃惊的表情?咳,白龙吟这枪,比你们定海神针来头还大,你们祖宗当年用它劈开东海,在海底建了龙宫。他当年与百凤缠斗三百日,也是用的它。不过最后落到凤主,也便是我君上手上了。你这又是什么表情?该不会连你龙祖宗的事情都不知道吧?”李白嗤笑;“我本以为你看起来像个没脑子的蠢货,想不到,不仅仅是看起来啊!”


韩信瞥了李白一眼,但无法反驳,诚然,他对文字一类向来头疼不已,除了翻来覆去看看他与王昭君前世的书信,看见字就感觉自己修为在倒退,更别说看史书。他是不知道白龙吟是祖宗留下的神兵,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祖宗一模一样。


但他知道,他就是自家祖宗的转世,白龙吟是他的,王昭君也是他的。


“我去一趟冥府,回来便向你提亲。”韩信说道,语气温柔却真诚有力,“昭君,你真的很好。”


李白立即“呿”了一声。


王昭君没有说话,只是垂下眼,掩盖过眼里的情绪。


沉默了半晌,韩信因为得不到回应而渐渐失望,正欲转身离开,却听见王昭君轻笑一声。


“好啊。”她含笑着说道。

 



等的这七日,对于王昭君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只与她等的人说了几句话,那人便要走,她心里是不舒服的。


但那几句承诺,让她送了一口气,顺带打消了这份不舒服。


王昭君回到了裘凰宫里,突然觉得日子难熬了起来,韩信起先还每日寄一封书信,也不知他随手抓的哪路小神仙小妖怪代笔,文笔怪好的,看得她心尖发酸,日日想的都是他。


到了后来,这人渐渐杳无音讯,王昭君派百鸟去寻,总是只找得到他离去的背影。


“磨人呐。”王昭君坐在梧桐树枝头,夜观星象。


星罗棋局之中,参商相继。



 

-TBC-







 

作者有话说在后面:


俺陈汉三回来啦!!!!

我会争取在去杭州前把它写完【好大一个flag】

这章有些水,诚心推荐大家看看一和二,我都差点忘了剧情……这章主要职能是推动情节发展以及顺带埋了好几个伏笔和立flag。想看HE的趁早散了吧,连“我去一趟冥府,回来便向你提亲”这种flag都有了,BE还会远吗?

以及补充一下,李白不知道王昭君和韩信前世的事情。

奇数章是现实,偶数章是回忆大家不要弄混了!摸摸蛋!欢迎捉虫!



没有cp向的ooc小番外↓↓↓




(一)

李白:君上,东海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不如,今晚我做一顿海鲜粥吧。

王昭君:准了。




(二)

李白:君上,韩信说看到你和看到武器的感觉是一样的,你说气不气,这种女神如双手,武器如两足的人,有什么好!(内心有一辆火车呼啸而过)

白龙吟:我在东海坐,锅从天上来。




评论(2)
热度(65)

© 纯情写手柚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